3月13日下午,青浦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汤宏波,青浦区民族联会长咸明哲一行来我校调研民族学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刘刚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静,学生工作部部长丁永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周怡主持。

刘刚代表学校对汤宏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青浦区民宗办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民族学生工作,配齐配强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分层分类完善民族学生帮困扶助体系,建立健全民族学生创新创业培养机制,充分发挥党团组织思想引领作用,切实提升民族学生管理服务的实效性。他强调,学校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把民族学生工作作为新时代思政教育的重要内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王静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相关情况,丁永建介绍学校民族学生工作开展情况。

汤宏波充分肯定了学校民族学生工作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他介绍了青浦区民族宗教工作相关情况,并希望学校与青浦区民族联开展共建结对,共同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活动,为少数民族学生搭建联谊、成长、展示的平台。与会人员围绕相关工作细节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学生工作,从教育引导、管理服务、困难帮扶和组织保障等多个方面创新机制,积极为民族学生搭建展示风采、张扬青春的舞台,促进文化交流交融,浸润心田,推动学校民族学生工作实现新跨越。

 

学生工作部

2023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