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暨开学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3231

59上午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暨开学动员会在中国-上合基地国际会议中心207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学工党委书记刘刚,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及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出席会议

张军总结了学生工作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毕业生返校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表示,全校上下高度重视、紧急部署,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闻令而动、主动作为,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折不扣地执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全方位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他指出,针对毕业生返校工作,各二级学院要按照学校毕业生返校开学整体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各自任务,坚持统筹谋划和整体推进毕业生返校后的各项工作。

大会对本年度获奖的辅导员代表进行表彰。

刘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统筹规划、健全机制、落实政策、注重创新,大力推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障。学生工作党委成立后,把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确定了三年行动计划,实现对辅导员的精准培养。2020年,学校将积极构建四大工作体系,以制度化安排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提升,即以培训、竞赛、考核、激励促进辅导员能力提升。

他要求学工系统全体干部教师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念”,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抓实抓细责任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服务学校整体发展。(伍强瑞撰稿 石愿琳摄影) 

学生工作部

2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