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我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双月论坛”第三期:学好党史,讲好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1373

420日—428日,2021年上海政法学院辅导员“双月论坛”第三期在博雅馆和中国-上合基地国际会议中心207会议室举办,论坛主题为“学好党史,讲好党课”。校党委副书记刘刚,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及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出席论坛。

刘刚在讲话中指出,学工队伍既要守住安全“底线”,主动占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畅通学生信息交流渠道;更要筑牢育人“红线”,始终围绕立德树人开展学生工作,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他强调,新时代上好大学生党课要做到“三真”:一是真理的力量,加强理论学习,厚植红色基因;二是真实的逻辑,以娓娓道来、抽丝剥茧的方式力求党课鲜而活、广而优、真而实;三是真诚的态度,入情入理、情真意切,践行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鲜活、表现形式多样,包含专题党课、分组讨论和小组汇报。

420日下午和427日下午,刘刚作题为“思想入党是终身必修课”的系列专题党课,包括“走近中国共产党”“认识共产党员”以及“了解入党是怎么回事”三个部分。

428日上午,各小组围绕“学好党史,讲好党课——新时代如何上好大学生党课”展开分组讨论,群策群力、互学互鉴,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党性力量。

本次论坛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促进辅导员学好党史“教科书”、汲取党史“营养剂”,持续深化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引导我校辅导员在专题党课中“涵养党性底蕴、锤炼党性本色”,在同行交流中“探索问题,共享成果”,有效提升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水平。(颜涵撰稿 赵振宇摄影) 

学生工作部

202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