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初心 ——校青马·博雅讲堂第七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2469

531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的“青马·博雅讲堂”第七讲天马讲堂顺利举行。上海市政府参事、原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关保英教授校学工部副部长徐丽红与上海政法学院300多名学子齐聚堂,聆听了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职副主席市委十九大精神讲师团成员任小文老师带来的“学党史,悟初心”主题讲座。讲座由关保英主持。

任老师开篇从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时间点切入,阐述了当下在广大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殊意义。他以共产党带领广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史诗为主线,从我国国力的提升、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蓬勃发展几个方面,结合时政热点,如抗击新冠疫情、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生态文明、脱贫攻坚战、行星探测等话题,向在坐的同学生动展现了我们党如何为人民办实事、为人民谋福祉,生动阐释了党的初心和使命。

在建党百年前夕举办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再次感受到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宏伟史诗。任老师的讲课激发广大学子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爱国力行,表示在今后会做到今昔对照、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徐超 撰稿、李榕 摄影

学生工作部

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