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我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双月论坛”第六期:高校学生安全教育与危机应对

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1010

114日,2021年上海政法学院辅导员“双月论坛”第六期在求实楼513举办,论坛主题是“高校学生安全教育与危机应对”。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全体人员及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

学工部部长张军在讲话中指出,安全是学校发展、学生工作的底线和红线,安全教育和危机处理是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核心要素之一,全体辅导员要树立底线意识,培养遇大事、遇难事、遇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提高化解矛盾的能力和实效,落实落细学生安全各项工作。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节奏紧凑,围绕“高校学生安全教育与危机应对”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和交流。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嵘均教授作了题为“网络信息泛意识形态化解读的成因、风险及其治理”的专题讲座;上海教育系统网络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段洪涛作了“全媒体背景下高校网络舆情的研判处置及引导”的专题讲座。

危机处理能力是辅导员职业基本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辅导员双月论坛聚焦高校学生安全教育与危机应对,学理论、学对策、学方法,促进全体辅导员在专家讲座中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帮助辅导员掌握更加前沿的理论方法、培养更扎实的处理能力,切实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更好地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徐轶凡撰稿 吴映萱摄影)

学生工作部

20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