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举办2022年模拟求职大赛专项培训(第三场)

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140

1021日,我校通过腾讯会议开展2022年就业创业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秋招伴你行,求职技能大PK”上海政法学院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第三场专项培训。本次培训以“无领导小组面试技能培训”为主题,邀请中公教育上海面试研究院资深讲师王超老师主讲,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张露主持。我校200多名学生参加与了活动。


培训伊始,王超简单介绍了无领导小组面试的四个流程:提纲准备、个人陈述、自由讨论、总结陈词。随后,他分析了面试的评价指标,对评测要素中的个人素质、个性品质、举止仪表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面试时一定要注重自己的仪表,要注重提升自己的自信心和应变能力,避免面试时过度紧张,发挥失常。王超无还针对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题型分别做了举例说明。

  




 

最后,王超重点讲解了面试中的应试技巧。在无领导小组面试中应有领导者、记录者、计时者等角色,每个人都应尽力去争取适合自己的角色,寻找发言机会来提升自己的评分。对于面试中的注意事项,王超形象地把它们概括为“八不要”,方便大家记忆理解。

培训过程中,王超以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随着第三次专项培训的结束,我校模拟求职培训告一段落,近期的模拟求职培训系列活动受到我校学生的热烈欢迎,参与人数创历年新高,大赛提交的作品质量明显提升,目前我校已经选拔出20名初赛选手,他们将在11月初进行决赛。熊露锶撰稿

 

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上海政法学院职业规划与发展协会

2022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