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举办2022年模拟求职大赛专项培训(第四场)

发布时间:2022-10-27浏览:167


1026日晚,我校通过腾讯会议开展2022年就业创业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秋招伴你行,求职技能大PK”上海政法学院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专项培训计划第四场。此次培训由前程无忧职场导师徐凤英主讲,2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活动时长一个半小时。

徐凤英从面试全流程管理、面试方法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拆解、出色的自我介绍、STAR法则在面试提问中的应用这五个板块展开介绍。其中,对于面试中的注意事项,徐凤英强调,在面试前应知己、知彼、端正心态沉稳自信,面试中注意表情管理、语言表达、行为礼仪,珍惜面试前的15秒,给面试官留下好的第一印象,表明求职动机,强调个人价值。

在讲解过程中,徐凤英分析了众多案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就事论理,促使同学们将所学要点融会贯通。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徐凤英一一耐心解答,实用的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和职业规划与发展协会策划多场专题培训,旨在训练提升我校学生的面试核心竞争力。此次活动为复赛前的最后一场培训,旨在切实提升学生面试全流程技巧和方法,提升职场竞争力和胜任力。(熊露锶撰稿)

 

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上海政法学院职业规划与发展协会

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