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事务

上海政法学院中外学生代表队受邀参与“感知中国-司法体验” 模拟仲裁庭比赛

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103


 

20221027日,由国家留学生基金委员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的“感动中国-司法体验活动”在线上如期举行,上海政法学院留学生代表队应邀参加。带队老师法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嵬、国际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娜、指导老师国际法学院方瑞安博士、带队留学生辅导员余宜荣,作为模拟仲裁庭观察员列席参加。

受邀参与本次“感动中国-司法体验活动”模拟仲裁庭的共有12所高校,最终入围线上比赛的共有5所高校。我校代表队由国际法学院方瑞安博士担任指导老师,团队由1名留学生及2名中国学生组成,其中庭辩员由国际法学院留学生LIDIIA GNITKO担任,法律学院中国学生朱一阳、国际法学院中国学生霍俞东担任研究员。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从众多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参与由复旦大学主办的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模拟法庭(仲裁庭)邀请赛的选票,相信接下来上海政法学院代表队也能够进一步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展现别样的“上政”法律人风采!

 

本次模拟仲裁庭比赛,是我校中外学生首次携手组队参加的一大赛事,中外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交流互鉴,不仅提高了学生运用实体法分析案件的能力,也提升了学生法律文书写作能力,展示了我校学子深厚的国际法律素养、出色的仲裁实战能力和熟练的法律英语水平。通过赛事搭建的交流平台,促进了中外学生、二级学院学术交流方面的深度融合,是我校当前趋同化管理改革进程不断深化的又一成果,以赛促学的良好开端也将为今后继续做好中外学生趋同化培养起到示范作用。

                                             学工部

留学生管理服务中心

202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