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举办2022年模拟求职大赛专项培训(第五场)

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172


10月31日晚,我校通过腾讯会议开展2022年就业创业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秋招伴你行,求职技能大PK”上海政法学院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专项培训计划第五场。此次培训由猎聘评鉴与发展中心金潇瑶老师主讲30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活动时长两小时

 

金潇瑶从企业HR的角度,讲解面试测评的主要内容、面试的形式、面试前的准备、面试问答分析、面试难点及应对方法、面试禁忌及策略。在介绍面试内容时,金潇瑶强调企业面试中对软实力的重视程度,如团队协作能力,工作态度,兴趣爱好和综合素质。

 

金潇瑶为同学们介绍面试前的准备包括资料准备信息准备心态准备礼仪准备等,强调了实事求是、随机应变的重要性。然后,金潇瑶展开对面试问答环节的分析,指出面试难点和应对方法。最后,金潇瑶讲述面试禁忌及策略,还通过自己的求职经历告诉同学们在面试中要表现得体、态度真诚。

培训过程中,同学们与主讲人积极互动,专注学习职场面试知识。模拟求职大赛是我校就业创业文化节重要内容之一,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和我校职业规划与发展协会策划的第五场培训,旨在训练学生们面试技巧,使学生从企业HR的视角充分了解面试流程和技能。此次培训为复赛前的随后一场培训,期待晋级复赛的20名选手赛场上的精彩表现。(黄怡婷撰稿)

 

 

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上海政法学院职业规划与发展协会

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