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我校在上海高校第三届“就业与创业课程微格教学大赛”中再获殊荣

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100


近期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孵化基地(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公布了上海高校第三届“就业与创业课程微格教学大赛”获奖名单,我校学生工作部王双老师、法律学院王元老师分获二、三等奖。

“就业与创业指导课程微格教学大赛”是由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指导,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孵化基地(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组织举办的市级教学大赛,旨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不断加强“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课程”规范化建设。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活动,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在全校广泛宣传动员,聘请专家对参赛选手教案、课件进行初评、指导,并在此基础上充分修改、打磨,为参赛作品的录制打下了坚实基础。在视频制作阶段,学校多方筹措资源,组建了视频制作团队,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参赛选手、视频制作团队充分沟通,协同配合,确保了参赛作品的质量。

此次竞赛中,我校参赛选手分别以《会敲门的简历》、《令人心动的“简历”》为题,充分演绎了就业与创业指导课程中经典知识点,展示了个人教学风采和对所讲核心知识点的深刻理解,体现出“微格”教学的自我对照功能和示范推广效果。今后,我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课程”规范化建设,有效深化“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课程”教学改革,发现培养一批优秀骨干教师,大力推动课程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多措并举促进我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

 

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2022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