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曲承志获全国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22浏览:72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以2022年就业创业文化节为契机,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于前期筹办了校级模拟求职大赛进行校内选拔和选手培育。经过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宣传和动员,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对参赛的260余名选手进行多次专项培训,通过简历考评、无领导小组讨论、个人展示和职业能力面试评比三轮晋级,最终经济管理学院曲承志同学获得校级一等奖,被推荐直接晋级全国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决赛。


该场全国决赛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若干名,由各大企业HR及前程无忧资深导师担任评委,比赛共分为三轮举行。第一轮为自我介绍和就业能力测评,选手结合简历每人进行两分钟个人展示;第二轮为“针锋相对”,采用“一对一”的形式针对赛题进行辩论;第三轮为即兴演讲,根据给出的行业题目每人进行两分钟的演讲。

参赛者不乏各大名校的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竞争激烈。我校学生曲承志在比赛中表现亮眼,观点明确,论点清晰,展现出了非凡实力,最终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此次获奖是近年来我校学生在该级别赛事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日后,我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形成就业育人良好氛围,多措并举提升我校学生的求职能力和职业竞争力,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

 

学生工作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2022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