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情暖学子,喜迎兔年——校领导走访探望留校中外学生

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13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1月12日上午,年新春来临之际,校党委副书记刘刚学工部部长丁永建学工部副部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怡,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闯晓燕一行来到留校学生宿舍楼亲切慰问寒假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和留校中外学生,为他们送上了学校关怀和新春祝福。

刘刚书记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达了最亲切的新春祝福,并仔细询问了留校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他嘱咐大家在寒假期间也要注意疫情防护,合理安排作息,劳逸结合,不要忘记给远方的家人报平安同时鼓励留校来华留学生要充分利用在华学习的宝贵机会,体会在上海的中国特色新年,利用好假期努力提高汉语水平和跨文化能力,将来真正成为连接母国和中国的友谊纽带。

同学们对学校的关心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纷纷表示有爱的地方就有家,上政就是自己的家。其中一位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SHAK,这个汉语流利的小伙子表示今年是他第次留校过年,在中国越久,就越热爱中国古老文化和丰富俗,虽然疫情爆发后至今未回自己的祖国,但家中亲人对自己能在中国安心学习和生活,感到非常欣慰。 

  

活动现场,刘刚书记为学生发放带有新年吉祥物“小兔子”的新年礼盒,丁永建老师为学生送上手写的中国特色新年贺卡,周怡老师为学生介绍假期校园服务和安全须知。老师们和学生亲切交谈学习生活情况后,大家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温情的时刻。

 

据了解,今年寒假我校共有38名留校学生,其中留学生居多,此次新年慰问不仅让在校留学生体会到学校的关爱,更让留学生体验到中国新年的氛围,还让他们感受到了上政大家庭对他们的关爱。

学生工作部、留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