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举办学生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10

317日,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党建促进中心在成德楼举办主题为“新形势下如何‘精耕细作’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学生党建工作座谈会,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丽红、校团委书记蒋存耀、各二级学院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学生工作党委专职组织员陆琼燕做了主题为“学生党员发展流程常见问题梳理与解析”的专题发言,发言从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实际出发,以举例和图解的方式深入剖析当前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过程中的各项问题,讲解了应对工作问题的各类方法。学生党建促进中心主任黄益辉作“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方法论”专题发言,分别论述了党员发展工作中的四个核心部分,即“选拔谁入党”、“怎样做好入党教育”、“怎样做好积极分子的培养与考察”、“怎样审核与整理入党材料”,并结合自身在工作实际中的体验深入阐述了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经验方法。

座谈会上,各学院组织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就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的诸多实际问题开展了讨论。

徐丽红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党员发展是学生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一项核心工作,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质量直接决定了我校学生党员队伍的质量,在工作中,首先要严格审查标准,确保入党程序和材料符合要求;其次要注重细节,形成“精耕细作”的工作思路,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最后要完善工作机制,“新官要理旧账”,组织员和支部书记应当做好分工与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学生工作部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