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校2023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10

4月4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校2023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天马讲堂举行。校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张东霞,校党校副校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丽红,各二级学院组织员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典礼。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东霞作开班动员讲话,她强调,党校培训班再次回归线下举办,形式上更加多样、要求也更加严格,学员要通过本次培训解决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问题。张东霞要求学员: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素养,认识到思想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在培训中提升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二要严守学习纪律,提高培训质量,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做好自我管理三要知行合一,发挥带头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党校副校长、学工部副校长徐丽红宣读培训班导生名单法律21041汪锐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全体学员进行了宣誓。





中共一大纪念馆党委委员副馆长阮竣为学员们作了本期培训班第一讲党课精神起源:带你解读伟大建党精神》。阮竣中国屈辱的近代史作为切入点,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过程,通过逐条分析建党精神的内容深入探讨了其科学内涵并且以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绩论证了建党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生生不息的精神之源。讲座最后阮竣回归青年学子,以伟大建党精神呼吁在座学员要成为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初心使命的带头践行者、伟大事业的不懈奋斗者、人民利益的忠实维护者。



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国民教授为学员们《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党课徐国民教授讲述了过去五年工作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重点分析了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和六个必须坚持等重要概念,并深刻剖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涵。徐国民告诫全体学员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结构化研讨培训讲座中,政府管理学院专职组织员骆胖从结构化研讨的概念和主要步骤、结构化研讨前准备工作、流程及要求为学员详细介绍了相关要求

本期培训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旨在通过对于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式现代化等专题的学习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为全体发展对象打好思想上入党的理论基础。

 

 

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校

二零二三年四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