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腾飞计划”学员班开展“知行杯”培育分享会暨红色法治文化创意沙龙

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138

5月9日下午,“腾飞计划”学员班在成德楼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开展“知行杯”培育分享会暨红色法治文化创意沙龙。校团委副书记程丹、学员班班主任颜涵,“知行杯”市赛获奖者吕璇、许嘉颖,优秀学生干部代表陈宁豫、刘畅及“腾飞计划”全体学员参加。

本次活动以“知行合一助腾飞”为主题,学员班四个小组围绕“溯源从流、弘法明德”“弘扬法治精神、砥砺青春力量”“守一而制万物”等主题开展红色法治文化创意分享。陈宁豫、刘畅从策划形式、主题内容、答辩要求等方面给予意见建议。程丹老师以评委视角作赛事介绍、专题解读、获奖案例剖析,引导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磨炼意志、砥砺品格、增长才干。2022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一等奖获奖者吕璇和三等奖获得者许嘉颖以各自获奖作品“走进大山——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背景下的乡村留守儿童法治教育实践”和“AI满满,爱满满:5G时代下的‘无G老人,助力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的科普宣讲活动”为范例进入深入剖析,引导同学们聚焦上海经济社会的重点领域、热点问题,深入开展社会服务和社会调查,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颜涵老师建议同学们从题目优化、内容聚焦、手段创新等方面着手,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社会实践中绽放青春。

本次活动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青年工作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青年学子知行合一、以学促用,帮助青年学子上好与现实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邱逸凡、邢宵玮、李霆威撰稿 王雨熠摄影)

学生工作部

2023年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