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举办第二期学生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10

5月18日上午,校学生工作部于成德楼学生党建活动中心举办第二期学生党建工作座谈会,各二级学院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座谈。

本期座谈会主题为:以立德树人引领方向,加强和改进学生党支部建设”。座谈会特邀请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思政教师梁玉杰作主题为“星火•共行•攀登——学生党建工作中的一些启示”的专题讲座。梁玉杰从学生党建工作实际出发,以自身工作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党建工作“为谁而做、为何而做、如何去做”的思考。梁玉杰通过分享“星火”“共行”“攀登”三项计划工作实例,重点介绍了“党建+”进实验室、进课堂、进班团等思路从工作构想到发挥作用、最后持续推进的经验。梁玉杰强调,党建工作是人心工作、良心工作、匠心工作,党建工作者应该做到服务有广度、释义有深度、站位有高度。

在经验分享环节,上政第18学生党支部书记裘欣璐以“学思践悟·四色课堂——学习型党支部育人模式探索”为主题,介绍了支部在“四色课堂”品牌项目、创新“党员导师制”、模拟党支部等多样化途径建设服务型党支部的过程,分享了将党建创新落到实处的实践路径。上政第10学生党支部书记焦舒以“深学细悟明法治,踔厉奋发重实践”为主题,分享支部以体制机制规范管理、结合法学专业开展理论学习、通过学科竞赛提升实践能力的建设机制,从发挥支部学生党员专业特色的角度阐述了以党建引领法治事业建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宝贵经验。

座谈会上,各二级学院组织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还就学生党支部建设、学生党员教育等问题开展了讨论。(撰稿:陆琼燕,摄影:姜雨柔胡家怡)

学生工作部

20235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