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我校举行“我们走过‘一带一路’这十年” 中外学生特色实践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10

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同时也是习近平主席宣布设立中国-上合基地十周年。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25日下午,2023年上海政法学院“我们走过‘一带一路’这十年”中外学生特色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在成德楼4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刚,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罗立刚,中国-上合培训基地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王晓宇,国际交流处处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欧阳美和,学生工作部部长丁永建,中国-上合培训基地办公室副主任张少英及各实践项目团队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蒋存耀主持。

十年以来,上合组织已成为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中国-上合基地已发展成集培训、智库、论坛于一体的国际高端人文交流平台,成为中国参与上合组织多边合作的重要名片,为共建“一带一路”作出了有力贡献,为让我校中外学子通过实践切实感悟“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十年间高质量发展变化,同时进一步促进中国-上合基地助力学校人才培养,中国-上合基地办公室、校团委、学工部携手合力打造实践育人新途径,在今年共同开展“我们走过‘一带一路’这十年”特色主题社会实践项目,经团队申报及专家评审,本次社会实践共立项15个团队,调研主题涵盖“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产业合作、投资贸易、数字经济、文化艺术、纺织手工、绿色发展等多个领域,有关实践成果将在“习近平主席宣布设立中国-上合基地十周年系列活动”期间展示。

启动会上,刘刚、罗立刚分别为各实践队代表授旗,王晓宇致辞,周怡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项目组中国学生代表刘帆、留学生代表孟和琪琪格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中外学生共同表示,感谢学校提供的机会和资源平台,希望能一起携手,共享中外联通发展机遇,共创国际交流发展新未来。

会后,中国-上合培训基地专家面向各项目团队开展了培训和指导。

 

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中国—上合基地

                   2023年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