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看见阅读力量|“腾飞计划”学员班开展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208

9月26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腾飞计划”学员班于成德楼学生党建活动中心开展读书分享会。政府管理学院、中国-上合基地副教授刘伟伟,中国-上合基地教师、首尔大学政治学博士牛晓萍,学工部学生党建促进中心主任黄益辉及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以星河见微光,看见阅读力量”为主题,通过学员分享汇报阅读感悟、老师进行点评指导的方式开展。学员徐裕惠、金子荞、王云芸、张卉雨围绕“善恶观与生死观”“人生意义”“文学的价值”等话题,针对《活着》《小王子》等书,分享交流阅读后的感悟与收获。分享结束后,牛晓萍老师从大学生活的变化、人生阶段的感悟、面对生死的思考三个角度出发,结合自身故事与经历,引导同学们反思生活意义与人生价值,秉持初心,不懈奋斗。刘伟伟老师针对文学点评的技巧、阅读书籍的选择、专业领域的结合等方面进行指导,鼓励同学们不断扩大阅读视野,注意提升专业素养,在读书中思辨,在阅读中成长。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读书分享会引导同学们开阔学习视野、增长知识才干、思考人生价值、担当时代责任,通过文学熏陶、美学教育,引领同学们辨明人生意义,坚定目标理想,厚植家国情怀。(魏鸥撰稿 夏雨欣摄影)

学生工作部

2023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