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腾飞计划”学员班开展第一期朋辈主题分享会 ——去定义自己的优秀

发布时间:2023-11-02浏览:83

11月2日下午,“腾飞计划”学员班于成德楼A313会议室开展第一期“朋辈成长营”主题活动。主讲嘉宾、人工智能法学院学生林容楚,“腾飞计划”学员班班主任颜涵及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去定义自己的优秀”为主题,通过嘉宾分享介绍、老师点评总结的方式开展。林容楚从“优秀的内涵是什么”这一问题出发,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了“想做就去做”“做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无论如何,务必坚持”三个建议。她以生动的例证、幽默的语言、坦诚的态度,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学生工作体会,展示社会实践经历,交流志愿服务心得,分享成长摸索经验,阐明了心怀梦想的重要性与不懈拼搏的必要性,鼓励同学们敢想敢试、回报社会、永不言弃,她丰富的履历与生动的分享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分享结束后,颜涵老师作点评发言并为林容楚颁发“朋辈讲师”聘书,希望同学们从优秀朋辈身上汲取前进力量,摒弃“功利心”,平衡“得失心”,努力提升个人素养,实现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旨在发挥优秀朋辈的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同学们学习优秀经验,明确努力方向,增长知识才干,提高实践能力,在实现自身全面发展的过程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魏鸥撰稿 王雨熠摄影 

学生工作部

2023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