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腾飞计划学员班开展第二期朋辈主题分享会——法学生的修炼进路:沉潜与拼搏

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30

11月6日下午,“腾飞计划”学员班于成德楼A313会议室开展第二期“朋辈成长营”主题活动。主讲嘉宾、刑事司法学院学生程嘉骏,“腾飞计划”学员班班主任颜涵及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法学生的修炼进路:沉潜与拼搏”为主题,通过老师发言引入,嘉宾分享介绍、朋辈交流互动的形式开展。分享开始前,颜涵老师作开场发言并为程嘉骏颁发“朋辈讲师”聘书,她结合程嘉骏的学术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注重培养科研思维、系统学习科研方法,以理论指导实践,择定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进行实践性学习。


程嘉骏从“刑事模拟法庭”“法学专业课学习”“法学论文写作”三个部分,结合自身学术科研和模拟法庭经历向同学们多角度讲述了作为一名法学生的进阶之路。他用简洁清晰的PPT和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模拟法庭比赛的赛程设置和备赛思路,并与同学们交流论文写作和投稿心得,分享法学专业课课程学习经验。分享最后,程嘉骏向同学们推荐了一系列法学优质读物。


分享结束后进入提问交流环节,程嘉骏主要从信息获取途径、课程学习技巧、法学生如何获得实习机会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及思考,并就刑法学知识开展深入探讨,程嘉骏精准地分析与耐心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朋辈成长营系列活动旨在紧紧围绕“时代新人”铸魂工作,为跨学院、多学段的学生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及时回应成长困惑、有效发挥榜样引领,为新时代中国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张卉雨撰稿 林嘉怡摄影)  

学生工作部

2023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