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社区|经济法学院宿雨工作室 “榜样领航,指引未来”大学生生涯规划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161

2023年10月26日,在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宜人的十月里,经济法学院宿雨工作室邀请了上海财经大学国际法学硕士、现就职于东方证券投资银行总部的徐万里学长,在学生社区25号楼活动室为同学们带来大学生生涯规划的分享讲座。

讲座伊始,徐万里学长以个人经历为引,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考研择校选专业的问题,并且从地域和专业出发,介绍如何选择法硕和学硕,跨专业考研、留学,然后详细地讲述了法学生职业选择与实习获取的方式,最后给出了宝贵的就业建议。经过徐万里学长的讲解,同学们对于考研、留学和就业等有了相对全面的了解。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敢于发问,现场气氛活跃,热火朝天。徐万里学长一一做出了通俗易懂的解答,从本科毕业薪资、天花板等角度描绘了诉讼律师就业现状,而后介绍了诉讼律师所需具备的能力与工作节奏,接着讲述了非诉律师工作强度与转型路径等方面来全面展现律师工作,最后又讲解了公务员、法务、海关,金融行业等就业方向。使我们了解到大学生充分认识就业环境对就业的影响,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所学专业发展未来职业的重要。

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欢送徐万里学长,本次分享课堂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在本次学习中,徐万里学长将个人经历与就业市场相结合,让同学们对于公务员、律师等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只有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确立好自己的发展方向和职业定位,使得自己保持平稳和正常的心态,在大学期间我们才能有条不紊的进行理想追求,相信每个人坚持信念持之以恒,成功就在未来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