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社区|经济法学院宿雨工作室 “解忧集市”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158

“解忧集市”活动完美收官!

活动主题:解忧集市

活动对象:上海政法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地点: 25号楼活动室

参与人数140人左右


自古逢秋悲寂寥,秋天的经法学院,不时也充满了经法学子的惆怅忧伤,“解忧集市”应运而生,伴随集市的完美收官,想必能言秋日胜春朝。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各位学子都在解忧集市做了什么吧!

系列活动一:秋季游园会

1、共绘秋色——树叶贴画活动

参与者们进行自由组队,领取工具,利用树叶进行拼贴画创作,并在便签上写下创作灵感或感悟,小小一份便签上,融合了同学们的心得体会和奇思妙想。

2、定格秋意——透明干花书签diy活动

参与者在领取材料后,按照教学制作书签。“一叶落,知天下秋”,落叶,似乎成了秋的象征,四季更替,日子总是在恍惚间就过去了,拾起地上金黄的树叶,将今年的秋意定格在一个个精美的书签之中。

系列活动二:相“愈”集市

1、相“愈”盒子

参与者选择一张喜欢的明信片,写下近期的烦恼和焦虑,可以投进“解药盒子”,也可选择投进“树洞盒子”。投进“解药”盒子,需同时从盒子中拿出一张明信片,对症下药,为他人的烦恼写下回复,“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寻求他人看法,何尝不是解忧良策呢?参与“树洞”盒子,通过答案之书翻到一页答案,妙趣横生。

2、共创拼图

参与者任意挑选一张彩纸,在彩纸上写下要宣泄的情绪或事件,并把彩纸撕成任意形状贴在纸上,将心中的忧愁外化于行,最后构成一幅解忧图画。

日落是免费的,春夏秋冬也是。抬头看天,无云也无霾,蓝到宇宙深处。而我想说,希望你快乐!从一地鸡毛中,也能看到诗和远方。

解忧活动完美落幕。且寄一书札,令予解愁颜,参加此次活动后想必不再忧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