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党校2022年第2期党员培训班第二次党课暨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昌洁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771

320日,校党委党校政府管理学院分党校2022年第2期党员培训班于线上顺利开展。此次党课邀请了上海大学张丹华教授、政府管理学院刘芳副教授与张诚老师授课,所有培训班学员参加。

  


张诚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上海经验》为题开展专题党课第二讲。课程阐明基层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背景与内涵、党建引领基层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上海探索及经验,指出如今社会正处于新的社会结构、社会治理趋势、社会治理理念、社会治理目标,必须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共建共治共享。张诚还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智慧党建、区域化党建、楼宇党建、毗邻党建、睦邻党建五种党建引领方法及成效。

  



张丹华带来专题党课第三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形象——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解读》。课程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背景及内容,讲好中国故事、重塑国家形象,中国国家形象的现实境遇三个方面展开。张丹华带领学员共同学习习近平主席的系列讲话精神,梳理中国在国际社会的大国形象,并通过对世界三大主流媒体报道的分析阐述了中国国家形象的现实遭遇。

  


刘芳以《疫情防控与社区治理》为题开展专题党课第四讲。课程介绍了社区的含义、社区自治角度的转换与困境、社区多元共治的突破点与主体创新,倡导新市民加入到社区自治的大环境。刘芳表示,疫情防控主体是公共卫生系统,社区不应该只是被动配合,应当激发居民的团结力量,调动基层组织的治理积极性。刘芳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许多师生党员积极参与到了社区、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坚不可摧的“红色堡垒”、诠释共产党员政治底色,也希望我们的学员在隔离期间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身心健康,争取早日恢复正常教学。

  


三次党课结束后,举行了党员培训班结业典礼,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闯晓燕出席此次典礼。本次典礼由学院党建中心宣传部副部长张志怡主持。结业典礼共有四项议程。第一项,奏唱国际歌。第二项,由来自刑事司法学院的费静怡作为优秀组长代表发言,她表示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就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呼吁大家要带着年青党员的热血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配合好防疫工作,同时也要沉住气不受外界的干扰打乱自己学习和生活的节奏。第三项,由闯晓燕作总结发言。闯晓燕表示,即使受到疫情的影响,同学们学习党课依然态度端正、热情不减,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提高站位,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第四项,全体学员在政府管理学院学员代表丁嘉雯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撰稿 王尹珏)

政府管理学院

202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