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党员先行!

致政府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者:陈昌洁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10

各位党员同志: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不断增大,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火墙”,全体学生党员必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冲锋在前。在此,我们向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身作则,争当防疫先锋模范。学生党员要胸怀社会所盼、学校所想、师生所需,发扬奉献精神,彰显青春担当。坚决遵守疫情期间学生行为规范,充分发挥各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践行使命,勇担重任。截止日前,通过各个支部报送,我们了解到有许许多多的学生党员投入到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一线,协助学校或居住地社区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此,也呼吁大家在发光发热的同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身安全。

二、服从指挥,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学生党员要树起一面旗帜,以身作则,引导在校学生非必要不聚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等,做好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宣传舆论的表率,坚决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同时,积极主动宣讲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识,引导身边同学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消除麻痹心理,避免恐慌心理,对错误言行敢于发声、坚决抵制,努力成为防控政策的宣传者、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凝聚防疫抗疫的强大向心力和正能量。

三、主动发声,点赞身边一线人员。校园疫情防控离不开广大基层抗疫人员的辛勤付出。自疫情爆发以来,学校领导、学院班子成员与教师、辅导员组成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日夜值守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还有上政“军魂团”的退伍战士们、学校的安保人员、食堂的工作人员、社区的宿管阿姨、上下奔波的楼长们…正是有了这群普通又不平凡的人的默默付出,才保证了我们如今的校园生活能如此安心。在此,让我们为仍在奋战的他们点赞,为每一位抗疫先锋模范说一声:谢谢,辛苦了!

同志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党员先行!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党员同志的担当作为和先锋本色。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党旗飘扬,战“疫”必胜!



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

2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