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讲坛”第5讲|“当前中美关系中的华人生活”开讲

发布者:陈昌洁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0

2022420日上午9点,应我校政府管理学院邀请,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迈迪逊校区政治系博士霍世涛(HUO, SHITAO)老师做客“海外讲坛”第5讲,作题为“当前中美关系中的华人生活”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与政府管理学院联合举办,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谈谭老师主持。

  


讲座过程中,霍世涛老师围绕美国民众对中美关系的认知、在美华人的安全感以及对其他若干问题的分析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通过民调数据和街头采访视频等直观方式为我们展示了在美华人生活的真实面貌。霍老师指出,随着中国各项实力的不断增强,美国学界和政府对中国的偏见不断加深,误导了民众对中美关系的认知。他认为,两国之间更需要加强沟通交流、友好合作、互利互惠,要重视美国国内对华友好人士的作用,推动不同文明的两个国家实现共存共赢。

讲座结束后,霍世涛老师与参会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深入浅出地解答大家的疑问,让同学们对前沿研究有了相对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学术兴趣。

  


上海政法学院“海外讲坛”是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由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会同各学院与相关职能部门发起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我校海外合作的资源优势、为我校师生提供深入学术交流的机会。(石京仙撰稿 李小园摄影)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政 府 管 理 学 院                                                    2022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