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理学院《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 专题学习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陈昌洁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435

422日晚上七点,政府管理学院《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专题学习会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参会人员包括院团委委员、院学生会骨干、院所属社团骨干、团支部书记代表。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王浩宇主持学习。

  


本次学习会的导学部分由院团委宣传部部长陆霜滢、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水玥同学进行分享。陆霜滢首先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同济大学百年庆典大会上对同济学子的勉励进行了分析和解读,随后结合以志愿者身份参加国际会议的切身经历,呼吁大家积极发挥专业所长,做到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扎实锻炼,知识才能在心中得到内化和升华。

水玥通过移步换景的方式,“身临其境”地带领同学们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脚步走访了上海师范大学。从“人民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最崇高、最有意义的职业”这句话进行切入,水玥向大家发起倡议,希望各位同学将来无论是在哪一个岗位,担任什么角色,都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做时代的接力棒,将精神传递下去。

最后,王浩宇从“学什么、怎么学、为谁学”三个方面对本次专题学习会进行了总结,并启发同学们就相关问题进行探讨。经过座谈,会议号召全体政管学子:要扎实学好文化知识,做到广泛涉猎与术业专攻相统一;要切实找准学习方法,做到理论过硬与学以致用相统一;要笃实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自身价值与报效祖国相统一。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政管学子们再次深刻领悟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内涵,同时也意识到作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只有多经历一些摔打、挫折、考验,磨炼好本领,坚定住信仰,才能接过前辈的火炬,不负为党和人民的重托,顽强拼搏,书写华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撰稿 蒋心意、王浩宇)

政府管理学院

202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