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社 | “春暖花开,’衣’路有你”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陈昌洁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105

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心中留”,今天是35日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同学们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和传播者,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我校雷锋社于信教107开展了捐衣活动。活动时间为上午10:00-下午17:00,活动内容包括捐赠衣物、文创产品,书写明信片。捐衣活动的顺利开展,让雷锋精神穿越岁月洪流,融入我们心中,外化为一种责任与担当。

  


  1. 爱心捐衣,将温暖传递远方——捐赠衣物

捐赠一件衣服,增添一份温暖。一滴水或许微不足道,但汇聚成河足以让荒漠变成绿洲。在这春光温良,岁月萦香的三月,有这样一群人,缺衣少食,还在为没有衣服而苦恼艰难度日,而我们很多大学生还在为有许多闲置在箱底不穿的旧衣不知该如何处理而苦恼。在本次捐衣活动中,你捐赠的衣物将为贫困地区缺少衣物的人送去温暖,让你的善举化为光亮,照亮他们艰难的生活。雷锋社各部门成员各司其职,组织捐衣活动有秩序地开展,对衣物进行整理折叠,把捐赠的衣物分门别类地装进不同的箱子,保持衣物的整洁。        


  1. 创意文创,让爱与感动长存——文创捐赠

发挥奇思妙想,用双手创造一个文创作品,一幅画、一个手工饰品、一个创意摆件……,这些文创作品传递着无限的温暖,包含着我们对贫困地区艰难生活的人们的关心与祝愿,同时也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做出了深刻实践。三月的浪漫,不止春花与暖阳,更有丝丝甜蜜的关爱与祝愿,这些承载着美好祝愿的作品,必将激励偏远山区人民努力学习生活,为美好生活不断奋斗。

  1. 温暖言语,用文字抚慰心灵——暖心寄语

一张张明信片,是祝福,更是激励,为偏远山区的人民加油打气,温暖又有力量!在本次捐衣活动中,同学们把自己想说的话写在明信片上,寄给贫困地区的人民,激励他们积极生活,创造美好明天。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只要坚持,梦想总可以实现,希望他们可以收到同学们的祝福,在平凡的一天感受不平凡的温暖,让雷锋精神赓续融合,激荡时代风云。

  


我们呼唤雷锋,呼唤的是雷锋那颗金子般的爱心;我们追寻雷锋,追寻的是社会的道德温度、时代精神高度和民族的价值尺度。“一人兴善,万人可激”,让我们接过雷锋的接力棒,以雷锋的名义帮助他人,关爱社会,把春天的这首歌唱响四季、唱响每一天。

  



政府管理学院

20233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