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 “我为社区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陈昌洁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6

为引领青年学子在社区服务的生动实践中筑牢信仰之基、感知体察社会、增长知识才干,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联合佘山镇江秋新苑社区居委会,积极开展“我为社区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5月20日上午,由学院党总支组织员骆胖老师带队,学院青年志愿者们一同来到佘山镇江秋新苑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参与到佘山镇第一届邻里生活节社区志愿服务之中。该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便民服务以及书画展览、美食品尝、爱心义卖等活动,把“多办民生实事,多积尺寸之功”体现在日常“微幸福”的小事上,进一步增进了街坊邻居之间的感情。

  

抵达现场后,志愿者在居委会的带领下有序地分配好任务,随即深入社区活动,进行现场秩序维护,加入书法甜品摊位帮忙,协助民警进行反诈宣传,在社区云摊位为群众讲解知识,跟随“蛙爸爸”售卖气球,协助甜品兑换等。

  

用奋斗者的姿态奔腾向前,用奉献者的精神勇毅笃行。学院志愿者身穿蓝马甲,与居民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困解难,以丰富多样的形式为居民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他们始终把“讲求实效,持之以恒”作为自己的服务原则,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协助爱心义卖和社区服务,有效地促进了“友邻有爱 幸福社区”佘山镇第一届邻里生活节活动的顺利进行。

  

学院党总支接下来将不断加强与社区的合作联动,持续构建协同育人机制,引导青年学子树立知行合一的信念,实实在在地深入社会,用脚步丈量、用心去感悟,促进实践型人才的培养。(全航乐撰稿 王尹珏摄影)

政府管理学院

2023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