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进班级系列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者:陈昌洁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拓宽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在学院营造追忆红色足迹的良好氛围,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于5月19日中午开展“盘活红色存量,讲好家门口的红色故事”之党史进班级系列学习宣讲活动,由红澜社宣讲员赵可玉带来第一讲。

  


本期主要介绍为党和国家作出突出贡献的陈云同志其纪念馆暨革命历史陈列馆正位于学校所在地青浦区。首先,可玉向同学们介绍了陈云同志在党的历史发展中的重要地位。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他的一生是为中国各民族人民彻底解放、为在中国建设社会主义社会而顽强奋斗的光辉的一生。

而后,可玉从陈云担任中央组织部领导者的经历讲起,通过介绍“银元之战”、“米棉之战”两个经济变革事件,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陈云同志我国的经济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做出的巨大贡献。可玉认为,陈云之所以事事都能胜任,是因为他心系人民,对人民极端负责在工作中,他常常用90%的时间进行调查研究,用10%总结解决的方法正是这种实事求是的态度,让他不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能迎刃而解。他最常说的十五字诀“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是他一生工作的真实写照和持之以恒践行的真理。

  


本次党史进班级学习宣讲活动以细节讲人物,以人物讲党史,以党史讲党性积极挖掘家门口的红色故事,并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于班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广大青年应当在学习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用生命熔铸信仰写就的不朽史诗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光荣传统中传承红色基因,在重温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奋斗史中找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内化为理想信念和品德修为,转化为学习动力和爱国行动(董子琳撰稿 李欣宇摄影)



政府管理学院

202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