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政第35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发布者:陈昌洁发布时间:2023-05-20浏览次数:10

为增强青年学生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更好地成长为能够担当伟大复兴使命的时代新人,2023519日,上海政法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曾智平老师为上政第35学生党支部讲授《践行六个必须坚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专题党课。

  


首先,曾智平老师从学习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入手,用历史上、现实中生动形象的例子向学生党员们讲解了“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的具体内涵。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用于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和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遵循。

其次,曾智平老师向各位同学讲解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该如何践行“六个必须坚持”,从重要性、必要性、如何做三个层面逻辑清晰地讲述了新时代大学生与“六个必须坚持”的联系。将宏大的概念变为贴近学生生活的实践要求,努力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成果。

最后,曾智平老师总结本次专题党课,对青年党员赋予殷切希望: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大家能够切实践行六个必须坚持,天天向上,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关注党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在真正学深悟透的同时做到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政府管理学院

202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