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理学院社工协会举办国际社工日纪念活动

发布者:陈昌洁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2024319日是第十八个世界社工日。政府管理学院社工协会通过聚焦一线社会工作者,亲近禁毒社工纪念这个特殊而伟大的节日。320日,自强青浦工作站两位优秀的一线社工受邀到我院分享助人之路上的真实故事。

  


金老师作为社会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二级心理咨询师,带领大家认识心态的重要性,金老师表示,社工不仅是服务对象也要调整好自身心态。

夏老师通过分享成功案例以及播放优秀事迹视频的方式,让大家相信更多人能够走出属于自己的阳光大道也呼吁大家对戒毒人员家庭予以尊重和关怀。夏老师还介绍自己成立夏苹工作室的过程,全方位展示禁毒社工的工作内容及成果。在回答同学问题时,夏老师强调,身为禁毒社工,应当安危不二其志,险易不革其心。

  


我院本次的纪念活动紧扣今年的国际社工日主题——美好生活:面向变革,共享未来。通过活动,我们深刻意识到社会工作者应在本土经验基础上采用创新的、社区主导的方法与自然和谐相处;理解社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重要性,社会工作者必须发挥积极变革、培育相互尊重以及可持续发展社区方面的作用,达至全民期盼的美好生活。


|政府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