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增补第二批上海高校智库的通知

时间:2013-09-01浏览:1515

 

各学院及部门: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建设的相关精神,进一步推动上海高校智库的建设,促进上海高校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根据《加强上海高校新型智库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沪教委科〔201380号)文件精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决定增补第二批上海高校智库。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本市本科院校。

二、申报条件

1.已建立稳定的决策咨询渠道。近三年在相同研究领域,已承担政府部门或相关行业部门的咨询任务或提交决策咨询报告被采纳。

2.已建有实体机构,有长期、稳定、跨学科的决策咨询研究团队。

3.已建立专业化的数据库、资料库和网站。

4.已与国外高水平智库建立良好交流合作研究机制。

三、遴选工作:根据“世界眼光、国家使命、协同整合、支撑有力”要求,坚持“成熟一个,启动一个”的原则进行增补,宁缺毋滥。

四、智库建设与管理参照《上海高校智库建设实施方案》、《上海高校知识服务平台建设实施细则》执行。

五、材料报送:智库申报需填写《上海高校智库建设申报书》(附件),请将双面打印的纸质申报书一式六份,于2014123(上午1000之前)前送交科研处,联系人:储德峰,联系电话:39225172电子版申报书发送至keyan_shupl@163.com

本通知可在“上海教育”网站(www.shmec.gov.cn)“信息公开”栏目中查找,《上海高校智库建设申报书》可在“表格下载”栏目中下载。

 

附件:上海高校智库建设申报书

 

 

 

科研处

20141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