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校园网个人帐号安全的通知

时间:2016-03-17浏览:70

各位教职工:

   近来,高校信息安全问题突发,部分院校网站和系统发生页面遭篡改、信息被窃取事件,不仅严重影响了正常工作的开展,部分事件还造成了较大范围的社会影响。我校数字化校园信息门户、校园网络、VPN等系统现已实现了统一身份认证,个人帐号涉及面越来越广,但在使用中,部分教工用户的密码设置过于简单,容易被不法份子利用技术手段暴力破解,还有部分教职工将账号密码告知他人。当这些账号被冒用后登陆VPN、信息门户、学校网络,出现了破坏学校服务器,攻击学校网络,影响数据安全,侵占网络带宽等恶意行为,导致网速降低,数据安全性下降,个人隐私被公开。

为保障信息安全,请大家重视个人上网账号的安全管理,对于个人校园信息账号特别是有管理功能的特殊帐号不要使用弱密码并定期修改密码,不要把账号借给他人使用,对个人电脑设备定期查杀病毒。因个人账号泄露所带来的安全问题以及其他后果将由账号个人自己承担。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如发现教工账号的非正常访问,将立即停用该账号。

    强密码说明:密码为8-20位,至少包括大写字母、小写字母、阿拉伯数字、特殊符号中的任意三类。(如aQsW&3922)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2016年3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