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卖火柴的小女孩”木偶剧演出公告

时间:2016-05-03浏览:1364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服务青年教师,丰富师生文化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校团委引进2016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木偶剧专场“卖火柴的小女孩”,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前往观看。

 

演出时间:54日(周三)18:30

演出地点:学生礼堂

主办单位:校团委

演出单位:上海木偶剧团

 

索票通道:教职工凭工作证进场,子女可同行

学生索票:通过“上政校园文化工作中心”官方微信

 

演出简介:

圣诞歌伴随着钟声在空中回荡,漫天大雪飘落在大街小巷。卖火柴的小女孩又饥又冷蜷缩在残墙角边,划亮取暖的火柴,燃起了心中的梦想……

代表“海派”木偶艺术最高水平的上海木偶剧团54日带着安徒生经典童话改编《卖火柴的小女孩》登陆上海政法学院学生礼堂。

木偶剧《卖火柴的小女孩》曾荣获第二届“全国木偶皮影比赛”的最高奖“金狮奖”并囊括了包括导演、表演、舞美、演员配音等所有大奖。而且该剧还曾代表中国前往世界各地巡回演出,以其新颖的造型与先进的表演理念,赢得了赞誉与好评。

《卖火柴的小女孩》没有幕布遮拦,操纵木偶的艺术家们将身穿黑衣服、头戴黑帽隐藏在黑暗中。由于灯光的绝妙运用,台下的观众可以看见前台的路灯、铺满白雪的大路,身穿布衣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可以看见满天飞舞的大雪,却看不见中间的艺术家。而更为巧妙的是,此次的木偶背后都有3个操纵者,天衣无缝的配合让一个个木偶都活了起来,无论是醉汉、饿极的狗、活泼的火柴,还是可怜的小女孩,都栩栩如生。

 

共青团上海政法学院委员会

20165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