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访问英国高校和研究机构

时间:2017-11-24浏览:720

    11月19-23日,最高人民法院“一带一路”司法研究基地主任、国际法学院教授盛红生和教务处副处长曾智平出访英国,代表团先后对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和皇家联合军种国防研究所(RUSI)等高校和机构进行了访问,并和英国有关教学和研究机构进行了较为广泛深入的交流。‍‍‍‍

‍‍    ‍    在国王学院,战争研究系教授阿莱西奥·潘塔拉诺(Alessio Pantalano)先生向我校代表团详细介绍了战争系的基本情况。作为世界上唯一的专门研究战争的教学与科研机构,该系在战争理论研究和教学方面享有国际盛誉,学生来自世界各国政府国防和外交部门,目前的学生中就有两名来自中国国防科技大学的年轻学者。战争系还长期与英国国防部建立合作关系,与英国军事院校之间互派教师。

11月20日,代表团和王国学院进行了国际化办学交流。盛红生应邀为国王学院战争系的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中国与非洲安全》的报告。报告结束后,代表团和战争系师生通过提问与回应的方式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互动。代表团和国王学院战争系双方还就互换教师到对方大学开展短期教学和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将来还可以在交换学生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11月20日上午,代表团应邀前往皇家美术学会参加了由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国际危机研究所(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安可顾问有限公司(APCO)和卡塔尔“东方论坛”(Al Shaque Forum)联合主办的“2017年的欧洲及其周边国家:21世纪的预防冲突与危机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的百余名官员、学者和记者与会。会上,盛红生对演讲嘉宾的发言进行点评,并就“英国脱欧对中欧、中英关系的影响”等议题向演讲嘉宾提问。

盛红生还就国际移民潮对欧洲安全的影响问题与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露易丝·阿伯(Louise Arbour)女士进行了较为深入的探讨。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和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国际战略研究所以及皇家联合军种国防研究所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葛雯婕撰稿 盛红生、曾智平摄影)

 

          国际法学院、教务处

2017年11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