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向善学雷锋,青春建功新时代”:我校举办“学雷锋”月雷锋事迹图片展

时间:2018-03-05浏览:295

3月5日,我校“向上向善学雷锋,青春建功新时代”雷锋事迹图片展在庸夫楼一楼拉开序幕,吸引众多青年学子驻足观看。此次图片展由校团委主办,以“在工作中‘向上’”“在学习上‘向上’”“在生活上‘向上’”“在理想信念上‘向善’”“在价值取向上‘向善’”“在人际关系上‘向善’”六个部分,图文并茂地讲述了雷锋同志这位“向上向善好青年”的感人事迹,呼吁广大上政青年行动起来,紧紧跟随改革再出发的前行脚步,担当青春使命,奋勇建功新时代。

向雷锋同志学习”,是毛泽东同志于1963年3月5日向全国人民发出的号召,至今已55周年。

55载,弹指一挥;55载,英魂永驻。

“铁心跟党、绝对忠诚的坚贞信念;爱岗敬业、献身使命的责任担当;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胸怀大局、公而忘私的崇高品格”……

经过时间淘洗、岁月沉淀,经过赓续融合、重塑升华,雷锋精神超越了时空、超越了国度、超越了信仰,影响和感召着一座城市、一个民族乃至整个世界。

我们纪念雷锋、敬佩雷锋、赞美雷锋,雷锋精神对我们的社会道德、文化、心灵产生持久而深远的影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也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

如今,我们迈进了新时代,踏上了新征程。

过去我们“站起来”,从落后到奋起,需要雷锋精神凝聚力量;我们“富起来”,从贫困到富裕,需要雷锋精神滋润人心;今天我们“强起来”,从崛起到复兴,更加需要雷锋精神润德塑形、固本培元。

近年来,我校学子紧随雷锋的脚步,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志愿者队伍和项目。植根于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雷锋社,是全国首支以雷锋为社团名的团体。该社团以“快乐志愿随手公益”为主题,全年不间断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扎根于刑事司法学院的禁毒志愿者服务队建立已有十余年时间,以“绿色无毒,健康青春”为自身使命,进社区、进学校开展了多元禁毒防艾系列活动,编撰绘本《团团历险记》,荣获2017年“博爱申城”上海市红十字优秀服务项目、市“知行杯”二等奖;以高职学院为主体的虹桥火车站春运志愿者们连续五年来坚守岗位,不畏天气严寒,用志愿缓解春运压力,收获成长,更温暖旅客回家路;经济管理学院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山区,服务黔西南望谟贫困户家庭,从财商启蒙、物质资助、精神帮困三方面着手,做“一对一”爱心资助走访,开设爱心暑托班进行 “财商”“艺术”“法治”的启蒙教育,启发经济金融意识,培养音乐艺术素养,树立法治社会理念;我校特色社团法律援助社多年来秉承“弘法申诚,维权尚正”的宗旨,进工厂,进社区,利用业余时间前往江浙沪多地作为诉讼代理人参与诉讼,帮助当事人争取损害赔偿40余万元,长期在上海市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和残疾人联合会定期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并将援助的典型案例编辑成册,记录维权故事,进一步发挥宣传效应,被评为2017年上海市“三下乡”优秀项目、获市“知行杯”三等奖。同时,上政青年们积极投身于西部计划,连续多年为全市西部志愿者占比最高的高校,三次获得全国绩效优秀;志愿者们在上海国际马拉松、斯诺克大师赛上海站等国际赛事崭露头角,服务国家“双创周”、卫星导航年会、国际汽车展等国家级大型会展项目,在提升志愿服务在促进社会治理大局中的服务成效和水平中取得进步。

由校团委主办的“雷锋生平事迹图片展”,是“学雷锋”月的开始。校团委将进一步探索工作机制,建设志愿者工作平台,引领上政青年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向上向善学雷锋 ,春建功新时代”,把雷锋精神根植在花园学府,广播在祖国大地,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贡献。

校团委

2018年3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