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绿植身份•绘花园学府”:我校师生植树节为上合基地绿植挂牌

时间:2018-03-13浏览:121

3月12日中午,由基建办和校团委共同主办的“识绿植身份·绘花园学府”的植树节行动在上合培训基地举行。基建办主任张燕、副主任潘高荣,校团委书记陆嵬以及基建办、团委全体教职工与志愿者们一起,逐一为绿植们挂上标志牌,给它们颁上“身份证”。

校团委副书记朱慧博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本次行动的主题,希望同学们用行动为花园学府增辉添色。接着,张燕介绍了上合基地的整体绿化设计,向师生们发出共同“识绿、护绿、爱绿”的邀请。

在基建办园林专家老师的指引下,师生们为22种不同的苗木系上身份牌。

为了做好挂牌工作,志愿者们在行动前期仔细进行了现场勘查,查字典、问百科,以确定需要挂牌的树木数量和树木的具体位置,让更多的上政人认识绿植,爱护绿植,保护生态。

本次活动让师生们更全面认识了解了广玉兰、香樟、银杏、榉树等树木的学名、科属与习性,充分意识到植物对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佘山脚下的花园学府,我们努力把建设美丽中国化为自觉行动,创建花园单位,更育祖国栋梁。(王择向摄影 张兆青撰稿)

基本建设办公室、校团委

2018年3月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