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生前战友冷宽将军来校与青年学生座谈

时间:2018-03-14浏览:158

3月13日下午,由共青团上海政法学院委员会和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办,上海政法学院雷锋社承办的以“为了心中飘扬的雷锋旗帜——听冷宽将军讲雷锋”为主题的青年学子成长座谈在学生活动中心206举行。本次座谈会邀请到雷锋生前战友、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原副政治委员、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名誉主任冷宽中将主讲,雷锋社60余名学生参加了座谈。

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主任兼秘书长、原海军后勤学院政委李天文大校,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促进会副秘书长陈晓光先生等一行6人。校党委副书记刘刚、校团委书记陆嵬出席座谈会并陪同参观。刘刚勉励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述,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

座谈会上,雷锋社的同学播放了2017年暑期重走雷锋路的工作记录视频,雷锋社社长任婷婷同学汇报了重走雷锋路的感受以及对于学雷锋的感悟。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当代大学生如何学雷锋”的问题,冷宽讲述了雷锋同志留下的的“十件宝”:体现他爱学习、勤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的《毛泽东选集》1-4卷;体现他立足岗位,爱岗敬业的冲锋枪、教练手榴弹和13号汽车;体现他热爱人民、助人为乐的雨衣和红领巾;体现他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理发工具、节约箱和针线包;还有装着书本随时学习,记录所思所想雷锋日记的军用挎包。雷锋十件宝背后的故事,头发花白的冷宽娓娓道来,深情讲述,让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了解到了一个平凡、普通的战士如何成为了一种民族精神。雷锋留下的“十件宝”,督促大家要与时俱进,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在传承中学习,在学习中发扬雷锋精神。

冷宽还分享了雷锋生前的一些感人事迹,雷锋的“千层底”的袜子和“雷锋日记”,见证了他从小事做起,帮助他人的艰苦朴素的奉献精神,让大家感动不已。冷宽阐述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特征,勉励当代大学生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学习并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实践与传承者。

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不仅进一步了解了雷锋的故事和雷锋精神,而且更加深入地理解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可以更好地践行和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马勋梅、时海霞撰稿 刘芸贝摄影)

 

共青团上海政法学院委员会、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8年3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