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心愿:我校举办第一届风筝节

时间:2018-04-13浏览:145

410日下午,由共青团上海政法学院委员会主办、上海政法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筝舞蓝天‘政’精彩”——上海政法学院第一届风筝节的放飞比赛,在田径场拉开序幕。

本次活动分为小组赛与压轴比赛两部分。活动邀请了各二级学院的分团委书记与教师参与压轴比赛。老师们放飞了各院学生勾画的心愿风筝,寄托了上政人的精神与理念。师生相互配合,将每个院的“愿景”送上蓝天。最终,经济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高职学院,三院师生凭借积分优势和速度优势,取得了冠军、亚军和季军的名次。

校学生会还邀请上海市风筝协会会长的风筝传承人——陆诚祥老师来到我校,为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传授民间风筝制作技术和放飞技巧。各学院都做出了沙雁风筝,将传统文化在沪上校园中传承下去。

“放飞纸鸢,放飞心愿”。青年学子将心中对校园的向往印刻在了风筝之上。风筝节深入贯彻了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的三走活动,增强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自信与师生情谊的交流。

风筝节亦作为校团委推出的“走近中国传统节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激活沉睡的“文化库存”,秉承五千年中华文化繁衍的文脉,让古老焕发新生,让校园文化充满诗意和温情。

校团委、学生会

20184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