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在上海政法学院顺利举行

时间:2018-05-19浏览:2626

5月18日,由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和北京大学出版社、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法学分会共同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在上海政法学院综合研究中心举行。

来自北京大学出版社、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法制日报、上海财经大学、均瑶集团、上海李旭律师事务所和上海政法学院的领导、专家和研究生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关保英主持本次研讨会并介绍出席研讨会的领导和嘉宾。

上海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夏小和致欢迎词。他表示,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我国民营经济立法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进步,从一开始的政策不允许到现在的鼓励支持使得民营经济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下、在立法的保驾护航下蓬勃发展,同时也预祝本次研讨会能够成功召开。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企业家犯罪预防研究中心与上海政法学院民营经济法治研究院在全体与会领导、专家和上政师生的共同见证下签署共建协议。

本次研讨会共分为两个阶段举行,研讨会第一阶段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蒋浩主持。浙江大学中国地方治理与法治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葛洪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企业家犯罪预防研究中心主任张远煌教授分别就“中国法治发展与民营经济”“刑事法治与民营经济发展”发表主题发言。

研讨会第二阶段由法制日报法学院版主编蒋安杰主持。上海财经大学法治与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麻国安教授,均瑶集团监事长陈理,上海李旭律师事务所主任、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法学分会秘书长李旭,上海政法学院“一带一路”安全研究院院长王蔚分别就民营企业发展的法治战略——从PESTSTEEP、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四十年回顾与展望——均瑶集团的成长之路、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一带一路“国家倡议与民营经济的机遇发表主题发言。

在场嘉宾与主题发言人、学生进行交流互动,探讨相关问题。

研讨会最后,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丝绸之路律师学院)院长、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法学分会执行会长胡戎恩教授以题为“中国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回顾与展望“的发言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研讨会所取得的成果必将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家、更好地促进我国民营经济的发展与法治建设。

《法制日报》《财经日报》对本次研讨会做了相关报道。(叶丽静撰稿 晏晓东、沈聪摄影)

经济法学院

2018年5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