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培训基地“‘一带一路’安全研究高层论坛”荣获2017CTTI智库最佳活动二等奖

时间:2018-05-21浏览:2262

    5月19日,由南京大学和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17 CTTI智库最佳实践案例发布暨智库评价系统研讨会”在南京市江苏省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全国近200家单位参加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牵头创设,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同济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参与共建的“‘一带一路’安全研究高层论坛”项目在本次研讨会上荣获智库最佳活动二等奖。上合培训基地研究咨询部副主任贾少学代表我校参加本次会议并接受颁奖。

据统计,本次评奖共有23个省市自治区申报了441个项目,收到正式申报书416份。其中申报最佳研究报告的申报书216份,最佳活动的申报书166份,各省市推荐的最佳管理申报书34份。经过在线通讯评审,最终,78项申报入围。经过专家组举行终评会,投票表决出51项入围2017CTTI-BPA最佳案例。

 本次研讨会发布了《2017年CTTI智库报告》(中英文版),CTTI Plus新系统等研究成果。复旦大学“一带一路”及全球治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上海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理事长黄仁伟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黄益平教授,美国发展绩效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雷蒙德·斯特鲁伊克博士围绕智库建设分别做了主旨报告。同时,研讨会还举办了“智库最佳实践案例交流”和“CTTI Plus新系统演示研讨”两场特色活动。来自省市智库管理部门、CTTI来源智库、智库研究界、思想理论界等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库建设新思路,以推动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健康发展。

上合培训基地自2013年9月成立以来,主动对接国家外交与安全战略,充分发挥其培训、智库和论坛三大功能,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2015年8月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安全问题协同创新中心,2016年6月创设聚焦“一带一路”安全问题的高层论坛,旨在汇聚国内该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共商“一带一路”推进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各种传统与非传统安全威胁,并以论坛为平台,促进国内外相关智库的交流与合作。2016年至今,上合培训基地已连续两次主办“一带一路”安全研究高层论坛,形成了国内“一带一路”研究领域常设年度论坛的品牌效应。目前正在筹备的2018年论坛将正式命名为“第三届‘一带一路’安全合作高端论坛”。

 

上合培训基地、发展规划处(学科办)

2018年5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