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民检察院龚培华副检察长为我校“前沿讲坛”开讲

时间:2018-05-29浏览:1925

5月25日上午,上海市人民检察院龚培华副检察长应邀莅临我校“前沿讲坛”,在综合研究中心107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检察理论的几个基本问题”的讲座。讲座由姚建龙副校长主持,学校部分教师及法学研究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龚培华围绕检察理论的基本问题,从检察理论定位、检察机关的职能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实现方式三个方面深入分析论述。他结合社会发展现状和中国法治建设的目标,清晰地指出,当下检察理论研究与检察实务的理论支撑诉求之间存在一定差距,需要强化检校合作,加强检察基础理论研究力度,实现检察理论研究和实务发展需求之间的贯通,从而,服务于构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检察理论和检察制度体系。


姚建龙做了精彩点评。他指出,讲座中分析的问题很有针对性,内容很有深度,引人思考,加深了我校师生对检察理论和业务的认知。从实务层面看,检察理论基本问题的提出对检察理论与实务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最后,再次对龚培华来我校举办讲座表示诚挚感谢,期待再次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本次讲座,提出检察基础理论研究的使命,服务于检察实务,升华检察实务,并指明继续扩大和巩固检校合作机制的未来方向。


科研处、刑事司法学院

2018年5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