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关保英教授受聘担任上海市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宣讲团成员并赴多家单位宣讲

时间:2018-05-29浏览:1507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全面落实中央和上海市委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宪法自信维护宪法权威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宪法在本市得到深入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实施经上海市委同意,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市法学会决定成立上海市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宣讲团。

    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关保英教授作为长期研究宪法、行政法的国内外权威专家,受聘担任上海市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宣讲团成员近期相继赴本市金山区嘉定区等多地开展题为新时代的法治中国的专题宪法宣讲。关保英从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推进立法工作,宪法、法律至上,制定国家监察法,法治的给付精神与服务精神等多方面内容,对十九大依法治国的新精神进行深刻阐述。他还就新时代法治理念下的科学立法、新时代法治理念下公民权利的保障等方面内容,与听众进行了探讨交流。关保英讲课内容丰厚、信息量大;脉络分明,逻辑性强;畅论古今中外,引证恰当;语言平实,娓娓道来,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与会者引起强烈共鸣。

    宪法宣讲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优势作用,推动本市“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梁玥 撰稿)

法律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8年5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