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上海政法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时间:2018-06-10浏览:704

    6月1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上海政法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中国共产党上海政法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在求实楼413会议室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新一届党委委员应到会19名,实到19名。会议由大会主席团指定召集人夏小和同志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政法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并指定计票人,通过了党委常委候选人名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上海政法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9名,按姓氏笔画排序依次为:王静、刘刚、刘晓红、吴强、胡继灵、姚建龙、夏小和、高志刚、潘牧天。

    会议审议通过了党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等额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上海政法学院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夏小和同志当选为上海政法学院新一届党委书记;刘晓红、吴强、潘牧天、刘刚同志当选为上海政法学院新一届党委副书记。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政法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

    潘牧天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邓骏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

    会议经审议,原则通过了《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

    新当选的党委书记夏小和同志对全校师生的信任和重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新一届“两委”委员提出五点希望: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真正做到对党忠诚、襟怀坦白,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扎实有效的学习进一步锤炼党性,洗礼思想,补足精神之钙,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真学实学、学深学透、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把握大局、统筹协调、改革创新、防范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

    二是精诚团结,形成合力。严格执行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议事程序和规则,充分发挥每位成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能动性,集中班子成员群体的智慧,达到科学决策的目的;全面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支持校长依法独立开展工作,发挥校长在重大事项决策和推动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班子成员之间相互配合,换位思考,做到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遇事多交流、多沟通,形成感情融洽、团结和谐、生动活泼、合作共事的良好氛围。

    三是锐意进取,担当作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面对学校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在严守纪律底线的前提下,振奋精神、科学谋划、敢闯敢试、稳步操作,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实现新作为。

    四是践行宗旨,服务师生。牢记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把师生利益放在首位,把师生需要置于前面,把师生诉求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尊严感幸福感;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关心好、爱护好每一位教师,为广大教师成长发展搭建广阔平台,提供有力支撑,营造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发展环境。

    五是严守纪律,清正廉洁。新一届党委班子的每一位成员都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利益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既要做事业上的实干家、奋进者,也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既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模范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又要严格管好身边人、做好手中事,做到对组织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个人负责,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的监督。

上海政法学院

2018年6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