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港澳台学生参观上海多伦路文化名人街

时间:2018-06-21浏览:523

    6月20日,我校港澳台学生及部分学生大使团成员在港澳台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感受上海多伦路文化名人街百年来的历程印迹和文化缩影。 

多伦路蜿蜒蛇行,曲径道幽。复古小洋楼、人物雕塑,随处可见鲁迅、茅盾、冯雪峰、丁玲、柔石这些文学史上的风云人物的痕迹。除了具有浓厚的文化气息的历史名人故居、中国左翼作家联盟会址纪念馆、上海报纸博物馆,也可看到内山书店、鸿德堂教堂、夕拾钟楼等,再现着20世纪沪上人文风情。

    在集展览、研究、教育、收藏、交流五大功能于一身的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中,师生共同体验了榫卯制作过程,了解了榫卯制作原理,观看了有关传统房屋建造的3D动画片,受益良多。随后,参观了鲁迅故居,在这个居所,鲁迅先生从事了大量创作,翻译、编辑工作,并组织了“中国自由运动大同盟”和“左联”活动,屋内陈列着鲁迅先生生前用过的珍贵物品和写作用具,让参观者不禁追思和缅怀。

    咫尺多伦路,百年上海滩。此次参观让港澳台学生深刻体验了上海的地域风情和文化底蕴,为港澳台学生与学校之间架设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同时展现了我校港澳台学生积极活动的良好风貌。(江南 撰稿、摄影)

港澳台办公室

2018年6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