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保英教授应邀出席第四届法学前沿论坛

时间:2018-06-27浏览:1908

6月23-24日,第四届法学前沿论坛在吉林大学召开,会议主题为“新时代的法学理论”。本次会议是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与吉林大学共同主办的高端学术会议,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会议对新时代的法学理论、法学方法、公法理论与公法学的发展方向、私法理论与私法学的发展方向、人工智能与法学的发展等法学诸范畴的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关保英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地方发展行政法之制度创新及规范理性》的主题报告,关保英对地方发展行政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分析,认为我国地方政府有发展行政法的需求、有发展行政法的冲动、有发展行政法的条件、有发展行政法的基础。阐述了地方在行政决策程序、行政听证程序、行政合同、行政执法、行政自由裁量、行政责任等方面发展行政法的客观状况。

关保英提出让地方发展行政法回归理性的若干路径,如地方发展行政法必须很好地执行上位法、必须很好地进行地方控权、必须很好地进行行政自我约束、必须很好地使行政法治良性增益等。关保英对该问题的研究和相关论点弥补了国内在该问题上研究的空白,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关注与讨论。梁玥 撰稿摄影)


发展规划处(学科办)、高教所

2018年6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