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首批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

时间:2018-06-29浏览:743

    根据上海市教委近日发布的《关于公布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首批入选项目名单的通知》(沪教委高〔2018〕46号),我校申报的“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培养应用型卓越法治人才”项目,入选首批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培育项目。

  为推动上海高等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建设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上海市教委于2018年2月发布《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上海高等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推进一流本科建设试点方案>的通知》(沪教委高〔2018〕14号),启动本市高校的一流本科建设项目申报。根据市教委申报通知,学校认真学习领会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精神,根据我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的核心优势,确立了重点打造一流法学本科的申报方向。在项目申报中,校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指导申报工作,各二级法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了项目建设方案的编制,保证了申报材料的质量。

  学校将以本次项目获批为契机,遵循“以学生为本、凸显行业特色、强化应用型定位”的教育教学理念,结合学校实际,以五个二级法学院为单位,聚焦法学类优势特色专业群,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制约学校法学人才培养中的瓶颈问题,坚持综合改革,联动招生培养机制、专业设置、教育教学管理制度、人才培养模式、内部运行机制等各项改革,进一步提升学校法学人才培养整体质量。

教务处

2018年6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