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暑期学校专题讲座一:何勤华教授为学员讲宪法

时间:2018-07-05浏览:772

7月3日下午由上海市学位办主办、上海政法学院承办的2018年上海涉外高端律师研究生暑期学校第一场专家讲座正式拉开帷幕。讲座由上海政法学院经济法学院·丝绸之路律师学院院长胡戎恩教授主持,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勤华应邀为广大学员做讲座

何勤华首先指出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介绍了世界宪法的发展历程以及新旧中国宪法的发展历史,在指出中国现行宪法的优点和不足同时,具体比较了中美宪法修正案的不同,并简述1982年宪法五次修正案。

何勤华通过宗教、道德和人治之间进行对比,得出了法律的优势在于以下四点平等性、稳定性可预测性强制性。

在提问环节中,何勤华全面而细致地回答了1215大宪章性质认定、英法模式异同原因法律如何推动社会诚信问题。最后他以“法治,仍然任重道远,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法治道路上越走越远寄语同学们(李帅撰稿 柴佳明摄影) 

经济法学院、丝绸之路律师学院

2018年7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