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与陈云纪念馆签署深化合作共建协议

时间:2018-07-26浏览:1046

    7月26日上午,上海政法学院与陈云纪念馆深化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陈云纪念馆举行。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强与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陈麟辉代表双方签约。陈云纪念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馆长王震凤主持仪式。

    仪式开始前,吴强代表上海政法学院向陈云汉白玉塑像敬献花篮并整理缎带,并参观了陈云生平业绩展、陈云文物展、陈云故居及各专题馆。

    陈麟辉在致辞中指出,陈云纪念馆是全国唯一系统展示陈云生平业绩的纪念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陈云纪念馆需要凝聚馆内外智慧和力量,共同推进陈云纪念馆事业的发展。上海政法学院的校园文化、管理理念、人才优势,都是推进陈云纪念馆事业发展的重要资源。今后的合作将在原有基础上致力于机制建设、队伍建设、成果建设,更加深入、更加明确。希望建立校馆交流合作的长效工作机制,共同打造志愿者服务品牌,推进师生思政教育基地建设,共同推进陈云生平思想研究取得重大课题成果。

    吴强指出,陈云同志的思想和实践纵贯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时期,横盖政治、经济、文化和党的建设各个领域,这是博大精深的政治宝典。我们要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必须学习陈云同志的崇高精神,坚定党性、求真务实,做到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做到心中有梦、脚下有路。要通过此次深化馆校共建,用好陈云纪念馆的丰富育人和研究资源,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志愿者服务工作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建设。下一步要重点健全工作机制,列出年度共建清单,推进校馆合作常态化、全方位运行。

    双方还就党员教育、课题研究、论坛展览、志愿服务等具体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进行定期磋商达成了初步意向。

    陈云纪念馆党政办公室主任周伟锋,纪检监察室主任孔向阳,后勤保障部副主任高德强,陈列编研部副主任刘启芳,对外联络部馆员潘黎黎,信息管理部助理馆员王子安,文物保管部助理馆员曾紫燕,上海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善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世甫,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俊峰,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刘伟伟参加上述活动。


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

2018年7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