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自信’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理论研讨会在上海政法学院成功举办

时间:2018-08-11浏览:1036

    89日上午,“‘四个自信’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理论研讨会在上海政法学院举行。来自上海市社联、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大学、东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政法学院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上海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夏小和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研讨会开幕式由上海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俊峰副教授主持。

   

    夏小和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增强与坚定“四个自信”的主渠道。因此,研讨“四个自信”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具有深远意义,将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他还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上合培训基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概况,并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研讨会分别由上海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森年教授、上海政法学院科研处处长张远新教授担任第一阶段、第二阶段专题发言主持人。与会专家学者分别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以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过程中所面临的重大理论现实问题,特别是两者的关系等进行深入探讨,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碰撞思想、激扬文字,奉献了一场思想盛宴。

 最后上海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世甫教授作总结。他指出,与会专家围绕主题,精深研讨,一致认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只有做到了解学生、认自己,吃透教材、讲深理论,面向中国问题面向中国实践,才能真正做到坚定“四个自信”,有听众,才能赢得学生。(李勇 撰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科研处

2018810

返回原图
/